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友情链接
 
我校承办首期非洲职业院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1-22 阅读次数: 1103  

117日至21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非洲技术与应用型大学与学院协会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首期非洲职业院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一对一”培训项目圆满结束,该项目是“未来非洲-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计划”框架下师资培训子项目的建设内容,合作院校南非Gert Sibande 职业技术大学管理人员与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以线上方式进行,学校通过精心安排培训方案,选派教学业务骨干,实施全英文讲解,力求达到最佳效果。培训首日,学校以“智能制造,魅力职院”云端直播为开端,带领南非合作院校教师熟悉美丽校园环境,了解学校智能制造特色专业和一流实验实训设施,着重展示学校与南非高教部开展的两期“中-南非”职教跨境人才培养实例;在此后的培训中,学校围绕中非职教实质性合作中的关键难题,如: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互认,疫情期间线上视频教学制作与实施,远程实训环节设计与安排等开展了“基于能力本位的人才培养方案研发”、“How to make a micro lecture?”等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教科研成果,取得了非方骨干教师的信任和肯定。 

为推进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职业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受教育部国际司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2021年启动实施“未来非洲-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计划”,我校入选全国首批十四所试点院校,学校将以此次非洲职业院校管理人员与骨干教师培训为契机,将中非职教人才培养做细做实,以“锡职”智能制造标准引领,服务中资企业赴海外发展,持续扩大国际影响力。

                                                                    (国际交流合作处 撰稿、供图:平毅 审核:熊英)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