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信息  
重要会议信息


友情链接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24 阅读次数: 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认清高职教育和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双高”建设目标和要求,明确下半年学校工作的思路与举措,93日至4日,学校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含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龚方红代表党委行政回顾了学校上学期及暑期工作,总结了学校上半年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与经验,分析阐释了未来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对相关问题的思考,并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龚方红指出,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圆梦之年,也是我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和科学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还是学校国家双高校建设的开局元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站在新的发展平台上,我们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对标意识,找准标杆、对标补差、加快超越,在比学赶超中推动事业新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对表”意识,要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强弱项,筑高峰、强特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树立一流观念、增强质量意识,努力把软实力做硬、把硬实力做铁,要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拿出标志性的成果,做出有显示度的贡献。要进一步增强“作为”意识,坚定树立“想作为”的理念,提升“敢作为”的勇气,锻造“能作为”的能力,要始终践行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不动摇。

会议邀请了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教授作了题为《坚持育人为本,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专家报告,从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分析了国际国内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和现实中存在的办学问题,他还结合江苏大学的四维交融培养模式以及在大学治理方面采取的措施,指出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规律、实现的路径和具体的举措,引人深思,对我校提升内涵建设,培养高质量人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我校党委副书记周桂瑾作了《深化三教改革,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教学工作布置,结合国家双高校建设和职业教育最新发展形势,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今后一段时间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方向,并详细解说了2020年下半年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八个部门的同志进行了大会交流。

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在总结讲话中,从国家、省市和学校三个层面精准研判,明晰方位,在充分肯定学校发展优势的同时,对当前学校科学谋划“十四五”,全面建设“双高”校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分析,并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注重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校园安全稳定四个重点方面对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部署。

朱爱胜强调,今后一段时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努力方向也明确了,关键在于落实、在于实干,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拿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定决心意志,强化使命担当,开拓进取,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干起来,把“任务书”变成“成绩单”,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朱书记还从视野要更加开阔,举措要扎实有力,作风要切实转变,担当精神要全面彰显等方面对中层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号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带着初心、带着使命、带着情怀,全力投身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为打造领军全国、国际知名的智能制造特色校和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