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锡职要闻  
锡职要闻


友情链接
 
我校2019中华好诗文朗诵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01 阅读次数: 53  

1029日,“献礼祖国·纵梦芳华”——2019中华好诗文朗诵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为第22届普通话推广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也为共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及我校建校六十周年。活动由宣传部、基础课部、团委、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周桂瑾、纪委书记徐浪以及相关院系领导出席了朗诵会。

本次朗诵会共分为两个篇章,在第一篇章“献礼祖国”中,《青春中国》《诗意中国》等诗歌奏响了歌唱祖国的主旋律。朗诵者声情并茂,将对祖国的热爱与歌颂化作抑扬顿挫的语调,伴着婉转的旋律和优美的背景,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愿。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晓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苗勇书记等老师共同朗诵的《行走在中国的大地上》,气势豪迈,激情澎湃,将第一篇章推向高潮。

在第二篇章“纵梦芳华”中,来自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国的留学生,用自己独特的语调和情感,将我国古典诗歌《春江花月夜》和《爱莲说》完美地演绎,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是在他们的演绎中得到充分展现。由邬宗明、边露等老师带来的余光中的作品《春天,遂想起》,在优美的意境中,传达出作者的思乡之深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最后,由财经学院邓佳文等同学带来的《风雨母校六十载》,以饱满的热情抒发了对学校的赞美与热爱。

风风雨雨,我们不忘初心;同舟共济,我们牢记使命。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此次朗诵会在对祖国和学校的祝福中落下帷幕。一首首中华经典诗文,在朗诵者的深情演绎下,焕发出新的生机,也在校园中营造出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

参与朗诵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朗诵技巧及舞台表现力,更让自己加深了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并在这种浸润中获得了精神的滋养,必将成为大学中浓墨重彩的难忘经历。

(基础部 撰稿:张璟姝、谢平;摄影:记者团;审核:许雪芬)


朗诵《青春中国》

朗诵《行走在中国的大地上》

留学生朗诵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