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锡职要闻  
锡职要闻


友情链接
 
龚方红校长带队赴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1-04 阅读次数: 344  

111日,校长龚方红、副校长吴慧媛以及相关教师等20余人前往杭州市余杭区阿里巴巴集团总部进行参观交流。

上午,参观了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小镇,即阿里云Super ET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讲解员为相关领导和专业老师详细介绍了Super ET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结构,应用和工业赋能。在工业数字化转型时代,工业互联网平台具有技术赋能、商业赋能、品牌赋能、资本赋能以及质量提升、绩效提升、效率提升、模式创新8个板块,并分别介绍了相关应用案例。在现场,老师们还参观了基于服装企业的智能工厂样板车间。

下午,老师们到达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参加汇报与交流。主要的议题有,一是工业大脑平台演示和案例分析,二是工业物联网平台介绍和生态,三是教育工程实训平台,四是工业机器视觉平台演示和案例分析,每个部分都含自由交流时间5-10分钟,专业老师们分别从技术应用以及工程案例的方面与阿里集团的研究人员做了充分交流和学习。

最后,老师们参观了阿里巴巴9号馆博物馆,了解阿里集团历史、全球化、农村化、数据化三大发展战略,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介绍和案例。

(智能制造工程中心 撰稿:徐安林;摄影:钱晓忠;审核:吴慧媛)


我校参观教师合影

参观现场

汇报交流现场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