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友情链接
 
我校首批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留学生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9-03-29 阅读次数: 393  

3月27日下午,我校首届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留学生结业典礼在综合楼201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龚方红与国际教育学院、控制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项目留学生参加了典礼。

龚方红校长在结业致辞中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指出南非同学们在不到一年的留学生活里,克服了语言障碍和文化差异,认真学习,努力拼搏,获得了“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3D打印技术大赛与移动机器人大赛两项一等奖等优异成绩,并为他们能学有所成感到欣慰。同时,龚方红校长对留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把自己所学带回南非建设自己的国家;二是加强联系,做中南友谊的使者;三是关心母校,为母校的改革发展出谋献策。

南非留学生代表诺丽作了发言。她表示,在我校近一年的留学生活中中国师生给予了他们无私的帮助,不仅学习了汉语、掌握了精湛的专业技术,而且收获了友谊,他们将铭记师生情、母校请,为两校友谊、中南友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典礼上,龚方红校长还为南非留学生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赠送了学校特色纪念品以作留念。

中国-南非教育项目是由南非教育部与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共同打造,以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为基础,优选了部分国内特色鲜明,水平卓越,教育国际化领先的高职院校开展的国家级跨境培训项目,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的理事长单位,为该联盟的创始会员之一。2018年4月,我校迎来了首批25名光伏技术专业的南非留学生,学校制订了富有针对性的校内专业学习和校外企业实训规划,并严格贯彻执行,确保了合作项目取得了卓越成效。2019年2月,学校再次迎来了两批40名南非留学生到校学习,学校也将一如既往支持项目,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国际化资源优势,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这将对我校把赋有中国特色的先进职教经验与国际教育品牌影响力在非洲大地更为广阔的传播起到积极作用。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孙台维 摄影:平毅 审核:熊英)

  

毕业典礼现场

  

龚方红校长一一给留学生办法结业证书

  合影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