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友情链接
 
我校新一期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3-08 阅读次数: 229  

3月6日上午,南非高教部文化体育和旅游培训署署长LEBAKA女士、高级执行官MPYE女士一行四人到校交流访问。校领导龚方红与国际教育学院、机械技术学院、外语与旅游学院负责人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并参加了2019年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开班典礼。

龚方红校长在开班典礼上代表学校致辞,对南非访问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沿革及近年来的突出成果,回顾了2018级南非项目留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在国际技能大赛所获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学校会做好2019级南非留学生来校学习生活安排,让同学们收获一个难忘的留学经历。南非高教部文化体育和旅游培训署署长LEBAKA女士致辞,感谢我校对南非留学生培训项目的大力支持,向留学生们强调了来华培训的重要意义,鼓励他们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和中国文化,充分利用来华的宝贵机会,认真学习,回国后报效国家。刘娟老师作为中方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老师们对留学生学习、生活的关心以及帮助他们进步的期望,并向留学生们提供了学习和生活的积极建议。2018级南非留学生代表诺丽发言,感谢南非高教部为他们提供来华学习培训的机会,感谢学校的老师同学对他们在华期间的指导帮助,为南非留学生参加国际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而感到高兴,鼓励新来的学生能珍惜在华留学机会,努力学习,积极提升自己的专业和技能水平。

中国-南非教育项目是由南非教育部与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共同打造,以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为基础,优选了部分国内特色鲜明,水平卓越,教育国际化领先的高职院校开展的国家级跨境培训项目,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的理事长单位,为该联盟的创始会员之一。2018年4月,我校迎来了首批25名光伏技术专业的南非留学生,学校制订了富有针对性的校内专业学习和校外企业实训规划,并严格贯彻执行,确保了合作项目取得了卓越成效。2019年2月,学校再次迎来了两批40名南非留学生到校学习,学校也将一如既往支持项目,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国际化资源优势,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帮助南非学生们充分体验中国职教特色并学有所成。

开学典礼后,访问团与国际教育学院熊英院长及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会谈,详细了解了南非学生来校后的基本情况,双方对学生学习生活安排达成共识。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智能制造中心、图书馆、实训室、外国留学生教室等场所,对我校的校园环境及教学设备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胡珣 摄影:魏艳 审核:熊英)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现场二

龚方红校长致辞

LEBAKA女士致辞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