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信息  
重要会议信息


友情链接
 
【聚焦党代会】我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14 阅读次数: 503  

1214日下午330分,我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来自全校8个代表团的135名正式代表和19名列席代表,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集聚一堂,认真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同志代表第三届党委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内涵品质奋力谱写领军全国智能制造特色校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校纪委书记徐浪同志所作主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行职责营造良好氛围保障健康发展》的纪委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龚方红同志主持。

朱爱胜同志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内容涵盖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面临形势与奋斗目标、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和举措,以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

朱爱胜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在建校60周年即将到来、创建江苏省卓越校和国家“特高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认真分析发展面临的形势,审议确定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凝聚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内涵品质,奋力谱写领军全国智能制造特色校新篇章。

回顾五年来的发展,朱爱胜指出,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共同的目标感召人、以发展的成就鼓舞人、以和谐的氛围凝聚人,审时度势抓机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成效显著,办学特色日益鲜明,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在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中连续3年位列全国第6,实现了国内一流、国际水准、特色鲜明高职名校的发展目标。

朱爱胜指出,五年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校历任领导和离退休教职工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前提;坚持改革创新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坚持以人为本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坚持特色发展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朱爱胜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到“十五五”期末,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从现在起到2030年,具体实施“两步走”的发展战略:第一步,从现在起到2023年,将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建成全国样板,实现“领军全国的智能制造特色校”发展目标,在服务学生多元成长成才、服务制造产业发展、服务教育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第二步,到2030年,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朱爱胜指出,今后五年学校将着重做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学生全面发展;二是突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科技应用,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四是秉持人才强校,增强持续发展能力;五是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办学品质;六是注重文化引领,打造校园文化特质;七是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整体服务水平;八是提升治理能力,推进事业和谐发展。

朱爱胜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一要突出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二要注重思想建设,着力提升科学思想引领力;三要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四要抓好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执行能力;五要夯实统战群团建设,着力提升干事创业凝聚力;六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提升防范廉政风险自净力。

最后,朱爱胜指出,建设领军全国的智能制造特色校、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事业,更是我们光荣的历史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携手同心,砥砺前行,锐意创新,奋发有为,为开创无锡职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校纪委书记徐浪同志在纪委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里,校纪委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协助学校党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一是完善体制,协助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二是加强教育,筑牢干部职工反腐倡廉思想根基;三是强化监督,确保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到位;四是挺纪在前,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和问责力度;五是重在落实,狠抓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专项检查;六是学习实践,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素质能力。

对今后五年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徐浪同志在报告部署了五项主要工作任务,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健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二要严明纪律规矩,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办学环境;三要加强巡察监督,切实保证权力运行规范透明;四要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查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五要完善自身建设,着力提升纪检队伍能力水平。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主席团成员在综合楼F201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确定了计票人名单。

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洪天同志为组长的省委督导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对大会进行全程指导和监督。

(大会宣传组)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朱爱胜书记作党委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徐浪作纪委工作报告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现场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