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友情链接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28 阅读次数: 127  

为了增强我校外国留学生的法律法规意识,加大出入境管理法律政策的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好外国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2018年11月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无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李星諓、张莉警官为留学生们开展了“外国留学生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的专题讲座。来自印尼、马来西亚、蒙古、孟加拉、柬埔寨、阿尔及利亚、布隆迪的12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星諓警官介绍了留学生居留许可申请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要求留学生们遵守各类中国法律法规及校内管理制度,建议将更多的注意力投入到学业进步和自身发展之中,收获一个有价值的留学经历。张莉警官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的重要内容,强调留学生要遵守法律,远离毒品,依法参加校内勤工助学和校外实习,杜绝非法打工和非法兼职。

本次专题讲座是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国际教育学院将邀请出入境管理处、雪浪派出所的警官为留学生开展法律法规教育纳入常规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增强了留学生的法律意识,确保了留学生管理事故的“零”发生。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摄影:朱文达 审核:孙台维)

李星諓警官讲解法律法规

  讲座现场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