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质量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友情链接
 
公共艺术教育2017年度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0-09 阅读次数: 75  

2017年,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主题,切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扎实贯彻学校工作部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各项教学资料报送及时、齐全、规范;每学期的教学任务准时录入、认真核对;期末成绩、补考成绩、重修成绩均做好了网络平台的接收和核查,在上报之前保证数据准确无误。面向全校开设了《泥塑》、《书法实践》、《国画白描》和《舞蹈鉴赏》等文化素质选修课18 门。全年开设全校性艺术与审美类选修课46门次,尔雅通识课30门次,选课学生超过16000人次;举办高规格“星期二讲堂”24场,参加学生10000多人次;认证2016届毕业生文化素质学分兑换800人次。

二、科研工作

《“一体两翼三融合”行企校协同文化育人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全国机械教育行指委教学成果特等奖;《“一体两翼三融合”高职文化育人模式研究与实践》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三课堂合力,全过程育人”高职文化育人体系构建与实施》获2017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

三、艺术活动及获奖情况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与校团委联手举办“爱沙尼亚FA古乐团古乐欣赏会”、“锡剧折子戏赏析”、“吴韵江南锡剧之美系列讲座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6场;举办了第十九届“五四科技文化艺术节----笔墨丹青塑艺魂”美育成果展、笔墨丹青五十载-67届老校友书画作品展等活动。

我校在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表现优异,在选送参赛的各类别中均获奖,共收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

各获奖项目中,章樱樱老师指导的舞蹈《毕业歌》获得舞蹈类甲组一等奖;曹亮老师指导、李柯颖创作的《花语》获得绘画类甲组一等奖;王雯老师的论文《跨界力摄影在艺术素质课程体系中开发的可行性研究》获得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

孟美蓉老师指导的小合唱《水乡渔歌》获声乐展演小合唱与重唱组别甲组二等奖和优秀创作奖;马华伟老师指导的大合唱《乡间的小路》、《雪花的快乐》获得大合唱组别甲组二等奖;曹亮老师指导、姚鹏林同学创作的《晨韵》和朱治安同学创作的《清韵》分获绘画类甲组二等奖;王雯老师指导戴伶凤等同学创作的摄影作品《Mystery》获得摄影类乙组二等奖;王秦老师指导、郑逸同学创作的《幻游系列插图》获得工艺设计类乙组二等奖;王思梦、沈科进老师指导孙路等同学创作的《朝音夕拾梦》获得微电影二等奖;

《微爱景观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获得艺术实践工作坊三等奖;吴世翔同学创作的《双栖》获得绘画类甲组三等奖;卜忍忍等创作的书法作品获得书法篆刻类甲组三等奖3个;谈之祺同学创作的《雪山的信仰》获得摄影类乙组三等奖;《墨韵》等三件作品获得工艺设计类乙组三等奖;章樱樱、承剑芬老师的论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视角下的高职院校公共艺术教育特色化课程体系建构与实施》获得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三等奖。

2017年无锡市滨湖区“山水湖滨”青年旅游文创设计大赛中指导学生多项作品获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招生咨询:0510-85916111、81838877、81838878、81838888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